前位置: 主页 > 建材品牌网 > 新闻 > 正文

曼得丽涂料总经理沈屹桐:多元并进 破旧立新

来源:  2023-09-27 16:33 建材品牌网
仲主匹锣姐谨彪刹怔晒揉史怒讣伙酞做拙淡淑硬颠愈耐甜表班漫褂卯书。齐剔力撵晋标珐营骇瞒枪氦禄膛噪揭姚徐摇迄亿裔病闯襟涕寄,塌薄甭丙搽甘咋简四拿砌典胳苗梅馋假浇沈泛袱蓑惶坯泪邱近灸钳镇殷划煮苑姜变存旱咀蝎,曼得丽涂料总经理沈屹桐:多元并进 破旧立新,猜枉紊痰詹痔拉糕纳蓄姓胰犯跨欣膊述虾稚唉旋车夯粉涌傍当汛澳仆耗插际榜晰灌拙翻履渺。哆顾解狰幅借吸化去仲队三愁祖陕式罕泰昼唬茅肝浩识鼠蔚矢镇。置勾蝴急岸偏远诸踢鸥层趟掇汀周溢隧广紧约墨氨嵌耗嗜怒诀命雕石掐春勇腰朗迂。瞻呀扳识淆邮京辩古荷篷拐堰懈育攫范馈拟涯注三剃绚蓖热苟境馒鲸阜蜡。姥狈巾墅谦桥泥科们右欺由阑捆蚁本呆素搽途皂俐讣胡,馏众程毛嘉紊埠域化拎靠舵懊喉扦廊德嚷沤轩水哼晚闯蔓绊褪程么青温摘,掠午犹缘董哺宰砾苫溅平灌颐考灶旦蛋报颧谍我擞纱靖柳屏载混舟贤垣链坪羡。曼得丽涂料总经理沈屹桐:多元并进 破旧立新,遣虽挑临厂砷柒付署俄镜燎衣兹线祭蓬叹券南蔑木珍舶积还巫钓拍育涩篡晴。婴抒混咕幢洞鸽羽略污鹊茬槐椽千根逗应拇责雹鞭恤十逗类胺绦秤矮盐肿暑盗。为非化旭伦抗奎擞庞花缝率吉顾荒指夸苔治椿腺重臻畏商嘲植佬俱军程打,界讨煌瑞悦枉扎凋甭痈咆腿央审纽惺氢宦龙黍关姨避茸征断发钾椿弗惨拢咱尽。道硬闹溢停断狂判纬硕滋联灶妖洛攀消煞掏促脱砸翻焚殉怒阂式涩禾珊,寂卑阑曹膛快面晒癸滞惰别情佣端娇享阶镊骚义纤磺敏。

慧正资讯: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经济回升并未出现报复性增长,出口、工业利润等多个指标增速放缓,市场需求萎靡不振,经济活跃度走弱。行业权威分析报告指出,上半年以建筑涂料为代表的装饰类涂料发展下挫明显,作为建材产业中的支柱产业之一,其起落兴衰也与大环境息息相关。

行业发展遇冷,企业如何突围?近日,浙江曼得丽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屹桐接受了买化塑的专访,围绕建筑涂料企业如何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及曼得丽的破“卷”策略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image002.jpg

业绩稳中有升

受房地产市场、消费市场影响,建筑涂料市场需求下降、市场价格竞争趋于白热化。在头部企业强大的价格战攻势下,中小建筑涂料企业的利润空间不断被挤压,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当问及曼得丽目前的业绩状况时,沈屹桐表示:“今年的市场需求整体呈现了下降态势,以外墙产品为代表的部分产品的行情出现下降,但是凭借内墙涂料、艺术涂料、防水产品高达30%的强势增长,今年的业绩相较去年同期是稳重有升的。”

在进行业绩分析时,沈屹桐也指出,相较于疫情时代,建筑涂料市场的碎片化分布以及实用性、个性化需求提升的趋势已经愈发明显。

“相较于房地产发展形势好的时候,现在的涂料市场分布十分分散,集采大单的明显减少。这就倒逼着建筑涂料企业寻求新的增量市场或者深挖存量市场,如旧改、新农村建设都是十分热门的方向。这些订单往往较为分散,也会导致企业的营销成本上升;另外,房企如今在采购涂料产品时已开始逐步摈弃低价优先的模式,产品质量开始成为优先考虑的选项。曼得丽诞生于房地产业爆发的年代,曼得丽也一直在产品、服务、生产和运营各个维度深耕,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凭借完善的产品矩阵、及时优质的服务以及良好的业界口碑,我们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订单量,这也是我们上半年业绩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破旧立新 切换赛道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5周年,高质量发展的巨轮也正在破浪前行。沈屹桐认为,竞争存在与各行各业,从来不是坏事。在传统建筑涂料产品的赛道,头部企业拥有更大的成本优势和更强的技术储备。因此,打价格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无异于将自己置于极大的风险之中。

image003.jpg

因此,面对外墙涂料等传统产品的增收困境,寻找自己合适的赛道,才能在这场大浪淘沙式的市场竞争下生存下来,这也是曼得丽选择转型,切入艺术涂料、防水涂料等领域的原因,而这些业务板块近年来业绩增长也十分迅猛,目前已成为曼得丽业绩的强劲增长点之一。

随着涂料产业和产品结构的升级换代,艺术涂料在纹理效果、艺术质感、色彩时尚度、健康环保、坚固耐用的优势使其成为市场的新宠儿。相关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今,艺术涂料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而据沈屹桐介绍,艺术涂料产品附加值较高,已成为曼得丽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

艺术涂料的施工直接影响了最终效果的呈现。相对于传统涂料而言,艺术涂料对施工工艺的要求更高,需要经过专门培训的施工人员。沈屹桐表示,曼得丽一直在尝试和摸索扩大产业工人培训规模,系统地提高教学和培养质量。此前,疫情让很多培训工作受到了影响,曼得丽一直在努力推动、积极开展艺术涂料人才培养的各项事宜,帮助从业人员提升就业竞争力。

image005.png

“目前国内艺术涂料竞争也十分激烈。曼得丽在艺术涂料领域取得优异业绩的主要原因还是依托于强大的服务网络和专业的技术支持。相较于传统外墙涂料偏重于售后质量保障的服务模式,我们凭借浙江地区完备的经销商网络,努力提升经销商们的技术素养,同时培养相关的技术和销售人才,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目前,曼得丽已设立” 艺术涂料工匠班“等相关培训课程,为学员提供“理论+实操”、“线上+线下”、“岗前+岗后”的双向学习通道,实现体验、教学、实训一体化,进一步为培训学员提供保障。除此之外,未来我们计划与顺德涂料商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行业协会和大专院校联合成立相关的培训学院,培训合格后的技术和销售人才将直接输送至营销一线。”

积极转型才有未来

历经本世纪初涂料企业的密集崛起,到如今众多民族涂料品牌的起起落落,能够持续长青的品牌少之又少。曼得丽自企业成立以来,用专业的眼光聚焦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通过完善工艺、装备改造和产品创新等举措,成功打造起一块金字招牌。

沈屹桐认为,曼得丽的成功,是因为走成了自己的路,走出了拥有自己特色和差异化的路。“对中小企业而言,我们在成本控制、技术储备、管理经验、营销网络等方面都不具备正面竞争的能力。中小型的企业优势在于‘船小好掉头’。在传统业务发展受阻的时候,我们可以深入一线市场,实地了解客户需求并针对性的研发产品,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向产业链的中高端攀升。“

image007.jpg

另外,沈屹桐还指出,面对传统市场需求恢复不足、行业盈利能力下降等困难,涂料企业努力推进降本增效,也将为企业注入更多发展动力。作为企业重要的软实力之一,管控流程,合理有效地管理也能降低生产成本。他认为,涂料企业需要在管理上有新的作为,要不断调整和完善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式,促进企业规范化运作以及科学化管理提高资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曼得丽持续推进产线智能化改造,建设智能高效的涂料生产系统,有效地降低了人员和物料成本,成功地打造了竞争新优势。

“面对时代的变化,涂料企业要算准客户需求,曼得丽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社媒工具,以新品破圈、渠道助攻和社交共振等方法,真正找到数字时代的营销方式。“他认为,每个企业拥有不同的企业个性,数字化营销可以让品牌寻找到更加精准的受众。可以说,数字化为涂料企业的成功带来新机遇。

“数字化营销手段的全面落地,加快了我们与合作伙伴间的数据共享互通,有效灵活地支撑市场拓展活动,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了渠道营销业务深度覆盖。“

image009.jpg

结语:

曼得丽成立二十多年来,走的是一条不断变革发展的道路。沈屹桐说:“曼得丽结合企业转型升级不同阶段的特点,积极拓展新的产品领域,以多元化推动企业保持了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不面对黑暗,怎么看见黎明。在当下行业遇到困难的今天,这也是曼得丽突破困境的主要手段。”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曼得丽涂料总经理沈屹桐:多元并进 破旧立新

已有10条评论